她騎車險被吹走「像飛鼠一樣起飛」 桃園沒放颱風假!在地人戰翻

▲▼天氣 卡努颱風近逼 北台灣強陣風雨 民眾寸步難行傘難撐傘。(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台灣有強陣風雨,民眾難撐傘。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卡努颱風帶來風雨,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今(3)日均停班、停課。桃園市確定正常上班、上課後,市長張善政的臉書馬上被灌爆,貼文已有2萬人按「怒」。稍早就有不少網友在張善政臉書底下再留言,直呼風超大、快被吹走了;但也有人透露自己所在之處無風無雨。

張善政在昨(2)日臉書上宣布,他們雖依循基北北桃共同決策的機制,但根據多項氣象預報,桃園風力、雨量都未達停班課標準,所以3日維持上班、上課。另外,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有強陣風,他也提醒市民出門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截至目前為止已湧入2萬多則留言,且貼文還有2萬人按「怒」。昨晚本來有網友直呼,「你再仔細想想喔,10點再給你一次機會」、「6點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喔」。不過,張善政的決定最終並沒有改變,桃園仍要照常上班、上課。

對此,就有不少網友回報情況,「你知不知道我今天騎車上班穿雨衣差點被吹走!整個人差點像飛鼠一樣起飛。在青山路口那邊,風大到我真的要起飛」、「今早騎車風超大,到公司上班有一半都是新北同事、來上班也沒有效益!聽著外面風聲狂吹,下午再給你一次機會喔」、「八德風很大」、「龜山區外面咻咻叫」、「請問風大成這樣走路都很困難了,為什麼要拿人的性命來做賭注」。

▲▼有網友直呼「整個人差點像飛鼠一樣起飛」。(圖/翻攝自Facebook/張善政)

▲有網友直呼,「整個人差點像飛鼠一樣起飛」。(圖/翻攝自Facebook/張善政)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傻眼!桃園又沒風,幹嘛為了不想上班而放假呢」、「我住桃園,桃園沒風沒雨到底為什麼要放颱風假,要放颱風假自己請假就好了」、「除了有風以外,根本沒下雨,還有點藍天,有風就不能上班是不是」、「先知是孤獨的,做了正確的決定」、「市長的決策是理性的,給予支持」。

針對部分桃園人的不滿情緒,張善政表示,根據預報,桃園風力、雨量都與標準有段差距,新北、基隆也只有沿海一帶會有較嚴重的影響,他能理解新北為了整體需要停班、停課,台北被包在新北中間,但桃園離放假標準有段差距,所以不應跟進。不過他也說,按照勞基法規定,住在桃園、在北北基工作的民眾不用上班;住北北基、在桃園工作的民眾也不用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