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科獲頒2023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 五大面向續推新竹縣政治理

▲新竹縣長楊文科獲得「2023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獎」的肯定,強調這個獎項給予他與縣政團隊一劑強心針。(圖/楊文科臉書)

▲新竹縣長楊文科獲頒「2023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獎」。(圖/楊文科臉書,下同)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2023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公布今年最新得獎名單,新竹縣長楊文科榮獲「智慧治理獎」。楊文科2日透過臉書最新發文表示,他上任縣長後,逐步打造新竹縣為現代化、智慧化城市,讓縣民充分感受到智慧城市的便利與美好,「智慧不僅是口號,而是我治理城市最遠大的目標!」楊文科強調,他與縣府團隊會更加倍努力,實踐新竹縣成為科技首都 - 智慧城市的願景。

「2023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是由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財團法人都市發展及環境教育基金會等單位共同舉辦,希冀鼓勵各領域持續耕耘、打造智慧城市基石的關鍵人物,透過獎項的肯定及榮耀,鼓勵更多專業人士在智慧城市的各個領域持續精進,藉此提升民眾與城市生活品質。在獎項部分共設立了七大領域,包括:智慧治理、智慧運輸、智慧社區、智慧創新、智慧健康、智慧能源,以及智慧服務。

談到此次獲獎的感想,楊文科表示,新竹縣經過多年的蛻變,已成為科技產業的重鎮,透過「產、官、學、研、醫」力量的相互串聯,發展出科技優勢,成為竹縣智慧城市發展的DNA,也是他推動智慧城市治理的核心力量。

楊文科進一步指出,縣府團隊從從民眾最關注的議題以5大面向著手推動,在智慧交通、智慧產業、智慧教育及文化、智慧醫療照護、智慧治理上 ,配合各項軟、硬體建設計劃,不斷地運用科技在縣政推動,以協助民眾邁向「幸福、智慧、好生活」的目標。

▲新竹縣長楊文科獲得「2023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獎」的肯定,強調這個獎項給予他與縣政團隊一劑強心針。(圖/楊文科臉書)

楊文科強調,此次獲得「2023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獎」的肯定,給予他與縣政團隊一劑強心針,同時也鼓勵了在此領域中默默耕耘、打造基石的專業人物,他與縣府團隊將更加倍努力,持續精進,讓竹縣的城市生活更加友善、更加創新,實踐新竹縣成為實踐新竹縣成為科技首都 - 智慧城市的願景。

對此,新竹縣政府行政處也指出,新竹縣是台灣半導體、ICT、生醫產業重鎮,更擁有「產、官、學、研、醫」等力量,相互串聯發展出來的科技優勢,讓新竹縣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推動各項智慧城市治理的政策,進而邁向科技首都的願景。
 
行政處表示,新竹縣政府已成立「智慧交通、智慧產業、智慧教育及文化、智慧醫療照護、智慧治理」等5個跨局處工作小組,透過五大智慧面向,推動本縣智慧城市各項政策,協助民眾邁向「幸福、智慧、好生活」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