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瞻拿1265億挨轟 綠委喊「交通平權」:藍白陣營勿混淆視聽

▲▼立委李昆澤。(圖/翻攝自Facebook/李昆澤)

▲立委李昆澤。(圖/翻攝自Facebook/李昆澤)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審計部日前公布前瞻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審核報告,中央共補助地方5358億元,但各縣市的補助金額不一,高雄市獲得1265億元,排六都第一,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李昆澤2日表示,過去中央重北輕南,現在高雄的交通建設要急起直追,呼籲藍白陣營不要持續混淆視聽,高雄要的只是公平地建立大眾捷運路網。

李昆澤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雄過去長期缺少便捷、綠能、安全的公共運輸,2020年公共運輸市占率,台北市40.4%、新北市33.6%,而高雄只有8.3%。其中,營運中的捷運,台北與新北已經有六條,而高雄只有兩條;以捷運路網長度來看,台北捷運136.9公里,高雄捷運42.7公里;以捷運車站數為例,台北捷運有117站,高雄捷運只有38站。至於中央補助部分,台北與新北軌道建設獲得6775.8億元,高雄只有1817億元。

李昆澤強調,以上種種證據都顯示,過去交通建設長期重北輕南,且高雄啟動第三條捷運,具有完善高雄捷運路網的重大意義,但在前瞻預算審查時,屢次遭到不理性的惡意杯葛,歷經千辛萬苦才終於成功爭取總經費1442億元,痛批「不要以天龍國觀點糟蹋高雄,交通平權,還高雄一個公道。」

李昆澤認為,過去中央重北輕南,北部得天獨厚,高雄的交通建設要急起直追,藍白陣營不要持續混淆視聽,高雄要的只是公平地建立大眾捷運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