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2人爬樹躲洪水」 苦撐24小時終於獲救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門頭溝因連日暴雨出現大量災情,有2名果園的工人在洪水發生時爬到樹上躲避,苦撐超過24小時,最終順利被救下,除了著涼與體力不支,沒有其他狀況。

▼北京暴雨,2名工人爬到樹上躲洪水。(圖/翻攝微博)

▲▼北京暴雨「2人爬樹躲洪水」 苦撐24小時終於獲救。(圖/翻攝微博)

根據《新京報》報導,事情發生在7月31日上午,事發地點是門頭溝妙峰山鎮的丁家灘村。

果園的負責人許女士提到,他們最初聯繫的時候是上午8點多,那時果園剛剛開始積水,工人於是開始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沒想到半小時而已,水就淹上來了。

許女士指出,工人眼見情況危急,來不及撤離了,只好往樹上爬,「當時水就急了,他們一點一點往上爬,幸好那顆樹比較大一點,能讓兩人一直在上面。」

許女士說,因為通訊、道路中斷,兩名工人被困的位置情況複雜,救援人員沒辦法直接進入,直到8月1日凌晨都還在研究救援方案。

最後,消防人員聯合北京市應急救援協會人員沿著鐵路步行到達被困位置,於8月1日將2名工人救出。從影片中可以發現,現場的水位仍相當高,已到達救援人員的胸口。

許女士表示,兩名工人被救出後送醫,除著涼和體力不支外,沒有其他狀況。

▲▼北京暴雨「2人爬樹躲洪水」 苦撐24小時終於獲救。(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