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慶豐年餐廳廚餘處理惹議!衛生局派員稽查 7缺失限期改善

▲▼餐廳員工將客人吃剩的白色飯再倒回飯鍋中遭網友拍下公布於臉書社群。(圖/翻攝臉書,下同)

▲餐廳員工將客人吃剩的白飯再倒回飯鍋中遭網友拍下公布於臉書社群,引發熱議。(圖/翻攝臉書,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針對有民眾於「花蓮同鄉會」臉書社團刊登新城鄉「慶豐年餐廳」側錄影片,指業者將各桌剩餘白飯倒回電鍋,懷疑回收供顧客食用,花蓮衛生局2日上午獲悉後主動派員稽查。

由於業者向媒體表示白飯係交給員工餵養家禽,有挑飯動作是避免家禽吃下過多油脂。衛生局表示,業者廚餘處理方式如下:

1. 客人用餐後,業者逐桌收取。
2. 於餐廳室內將廚餘飯菜分類。
3. 分類後,用推車送至戶外廚餘桶。

▲▼餐廳員工將客人吃剩的白色飯再倒回飯鍋中遭網友拍下公布於臉書社群。(圖/翻攝臉書,下同)

衛生局同時輔導業者應專區處理廚餘、過期食品,業者表示願配合,先送至廚房集中,再移至戶外分類,另員工個人物品應區隔存放,避免誤用。

衞生局於現場稽查發現以下缺失,令業者於8月16日前限期改善:

1. 部分員工無法出具體檢報告。
2. 部分員工未著整齊工作衣帽。
3. 食材未離地存放。
4. 冰箱內部分食材未覆蓋、生熟食區隔存放。
5. 刀具未定位存放。
6. 倉儲見蜘蛛網。
7. 排風扇對外孔徑過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