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卡努逼近台灣! 林業署多處森林遊樂區預警休園

▲中颱卡努逼近,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今天下午4時起休園。(圖/林業署提供)

▲中颱卡努逼近,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今天下午4時起休園。(圖/林業署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中颱「卡努」持續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計今天17: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台灣風雨越晚越明顯,明日雨勢更加劇。農業部林業署所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從今天下午4時起預警性休園,新竹和台中分署轄管多處森林遊樂區與自然步道,明天也暫停開放。林業署呼籲民眾颱風影響期間,避免從事山域活動。

林業署新竹分署表示,考量山區天候、聯外道路狀況及遊客旅遊安全,包括內洞、滿月圓、東眼山、拉拉山、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及烏來台車,明天休園、停駛,自然步道也暫停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業署台中分署轄內大雪山、八仙山及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從明天中午12時起預警性休園。

林業署指出,因天氣狀況多變,為保障遊客安全,在中央氣象局發布相關警報後,林業署所轄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自然教育中心、生態教育館與林業文化園區、林業鐵路,將依氣象情資與場域現況需要實施休園措施。提醒民眾避免從事山域活動,已在山上活動的民眾,請於安全無虞情形下儘速下山。

林業署並指出,位處劇烈天氣警報範圍內的自然步道將同步封閉,所轄各自然保護區域的進入許可也會取消,請民眾於出發前往戶外遊憩前,應先查詢當地氣象及最新開休園資訊。

有關國家森林遊樂區等場域的最新開休園資訊,可透過林業署全球資訊網林業署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另有關阿里山林業鐵路行駛情形,可至林業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