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郎《羅刹海市》歌詞爭議爆紅 MV播放量衝80億只輸「蝦嘟嘟」

▲刀郎。(圖/CFP)

▲大陸知名歌手刀郎。(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刀郎新歌《羅剎海市》推出後,歌詞被認為是極具諷刺之意,抨擊當前華語樂壇或流量文化,引起網友熱議。截至7月30日18時,《羅剎海市》MV的YT(Youtube)播放量到達80億次,超越2017年推出的西班牙神曲《Despacito》55億次,至於YT上的播放量天花板則是2021年由《Baby Shark》的83億次打破。

▲刀郎新專輯《山歌廖哉》。(圖/翻攝百度百科)

▲《羅刹海市》單曲內的歌詞被外界認為極具批判和諷刺。(圖/翻攝百度百科)

《環球時報》報導,《羅剎海市》為刀郎於7月19日發布的新專輯《山歌廖哉》中的一首單曲。《羅剎海市》的歌詞雖源自《聊齋志異》,但因該曲言辭犀利、字裡行間透露出的諷刺意味,讓不少網友對歌詞逐句分析,使《羅剎海市》獲得了極大熱度,引發了網友的關注及熱議。

▲刀郎新專輯《山歌廖哉》。(圖/翻攝百度百科)

▲刀郎新專輯《山歌廖哉》以《聊齋》為創作原型。(圖/翻攝百度百科)

部分聽眾認為,《羅剎海市》是一首諷刺歌曲,是在抨擊當今華語樂壇的「虛假繁榮」,也有人認為是在諷刺流量文化下的「以醜為美」,更有人開始憑空想像、對號入座,認為歌詞直指一些樂壇同行。

對於歌曲出現的爭議,刀郎經紀公司負責人昨(1)日回應稱,刀郎工作及生活狀態和以前一樣,希望各方不要打擾刀郎的生活,目前沒有接受採訪的計劃,「特別感謝媒體的關注,但刀郎方不會對這首歌引發的大衆議論作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