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嬰「腳掌見天」倒插水桶亡!醫曝心碎真相:搶救的機會都沒有

▲▼看診、兒童、兒科 看醫生、哭。(示意圖/CFP)

▲大陸一女嬰在床邊溺亡。(示意圖/CFP,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夏日炎炎,溺水事故頻發,家長們千萬要警惕!近日,浙大兒院收治了一名1歲溺水女童,送來時孩子已經腦死亡,連搶救的機會都沒有……。當時,爸媽半夜睡一半醒來,居然發現愛女「腳掌見天」倒插進了水桶裡,被活活溺死。

據《羊城晚報》報導,今年剛滿1歲的艾艾(化名)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會爬後就喜歡在家裡爬來爬去。今年入夏,艾艾家裡也如平常一樣經常開冷氣。

但臥室冷氣不知出了什麼故障,從出風口開始漏水,滴滴答答漏個不停。艾艾的爸爸聯繫了冷氣維修師傅,師傅說要再過兩天才能上門,於是就拿了一個水桶先接漏水。

那晚,爸爸媽媽都睡著了,艾艾半夜醒來,自己開始爬,爬著爬著就到了床邊。接冷氣漏水的水桶就在床邊,艾艾一個失重直接「倒栽蔥」頭下腳上掉進了水桶裡。等到爸爸媽媽發現艾艾不見時,她已經在水桶裡失去了呼吸。

「孩子送來時已經腦死亡了,因為遲發現,搶救的機會都沒有了」,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醫生提到,像艾艾這樣的孩子,每年都會接到幾例,除了水桶、水缸,還有在金魚缸裡溺死的,「孩子不慎掉進去後,連聲響都沒有,很多家長發現的時候,孩子已經沒有搶救機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