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影像顯示河北涿州災情 被洪水「3面包圍」淹沒農田、道路

▲▼涿州市區被洪水3面包圍。(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氣象愛好者)

▲涿州市區被洪水3面包圍。(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氣象愛好者)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大陸京津冀地區(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從7月29日起受「杜蘇芮」颱風影響,持續受到暴雨襲擊,其中河北涿州市災情較為嚴重,衛星影像顯示,目前正在被洪水「3面包圍」,河流附近區域幾乎完全泡在水裡,農田被淹沒,道路也被迫中斷,預估新增水體面積超過20平方公里。

據《中國小康網》報導,大陸「涪城一號」衛星31日晚間拍攝北京市房山區大石河流域,影像顯示,水體面積明顯大增,農田大面積淹水,多條道路被阻斷;另外,「涪城一號」衛星也結合涿州市災前衛星影像做對比,歷史水體面積約為15平方公里,而新增的水體面積約21.55平方公里,受災耕地面積則是約8.45平方公里。

▲▼涿州市區被洪水3面包圍。(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氣象愛好者)

▲房山區大石河流域衛星影像。(圖/翻攝自中國小康網)

從涿州市災後的衛星影像可以看到,城市積水嚴重,境內的北拒馬河、小清河、白溝河等河流流量皆增加;另一張由大陸「高分三號」衛星1日早上所拍攝的影像顯示,洪水持續傾瀉而下,目前涿州市區已被三面包圍。根據涿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透露,目前小清河分洪區及蘭溝窪蓄滯洪區陸續啟動。

▲▼涿州市區被洪水3面包圍。(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氣象愛好者)

▲涿州市水體面積大增。(圖/翻攝自中國小康網)

河北涿州市公安局1日透過官方微博「涿州公安網絡發言人」向外界求助,急需大型船隻轉移民眾,最好是木船或鐵皮船,「全域停水,部分停電」,雖然物資供應暫時足夠,但不知道能撐多久,目前高速公路暢通,「城東問題不大,城西淹得較重」,皮筏艇、救生衣與純淨水等都需要支援。

河北涿州市公安局同天晚間再度發文表示,「目前救援一線馬上進入夜間,時間很緊,急需照明設備方便夜間救援,此外,一線傳來消息,救援船隻也不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