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5月借調期滿回學校? 陳吉仲:今天才第一天「不要問我任期」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出席「農業部揭牌儀式暨部長布達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首屆農業部長陳吉仲就職演說突下暴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日)接任首屆農業部長,但明年5月他即借調期滿,屆時將回中興大學任教,今面對媒體追問,陳吉仲說:「今天才上任第一天,不要問我任期,讓我全力以赴好不好。」

陳吉仲原為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特聘教授,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借調任命農委會副主委,後來接任農委會主委,今成為首屆農業部部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時坦言,即將在明年5月19日借調期滿,借調滿8年就會回學校,但今天才剛上任,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對他有很多期許,頻頻拜託媒體不要問他任期,讓他好好全力以赴,為台灣農業打拼。

但媒體持續追問,借調期滿是否還會留任,他苦笑說:「今天才第一天而已,可不可以讓我全力以赴,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針對屏東縣議員許展維宣布退選屏南立委,民進黨籍屏東縣長周春米點名陳吉仲是合適人選。陳吉仲今回應,今天才正式接任部長,會全心全力照顧農漁民,讓台灣農業永續,現階段以此為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