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農委會升格!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 老顧客:在地特產牛肉乾沒了

▲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圖/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提供)

▲營運40多年的墾丁牧場合作社,因農業部升格組織整併熄燈。(圖/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業部今(1日)正式掛牌成立,因應組織整併,位於墾丁大街、隸屬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的墾丁牧場合作社被迫裁撤,7月31日結束40多年營運,以往門市熱賣的墾丁牧場牛肉乾、牧場鮮羊奶等人氣商品也停止販售,讓不少死忠消費者直呼可惜,還有網友感嘆:墾丁特產牛肉乾消失了。

位於墾丁大街的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所內附設的墾丁牧場合作社,裡面有一望無際的草原牧場,素有「南台灣清境農場」之稱,不但是熱門的打卡景點,合作社內販售的牛肉乾、牧場鮮羊奶、羊奶饅頭、羊奶冰棒與奶酪等,更是必吃美食,其中擁有獨家配方的牛肉乾,被視為墾丁在地特產,因為合作社商品只限門市購買,過去在網路上就掀起代購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長陳嘉昇表示,農業部升格後,恆春分所與高雄種畜繁殖場、澎湖工作站整併,共同所屬單位跨縣市、主管業務不同,合作社營運與相關分潤難以維持以往運作,加上研究人員業務吃重,無法分身乏術擔任合作社理監事幹部,只好忍痛結束營業,未來原場地將作為畜產推廣展示據點。

▲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圖/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提供)

▲墾丁牧場羊奶是合作社人氣商品。(圖/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提供)

陳嘉昇說,為了不讓已經販售30多年、老字號的墾丁牧場牛肉乾成為絕響,將把獨家配方技轉給優質廠商,目前已有牧場業者來洽談,希望未來技轉後,可以讓牧場牛肉乾重回墾丁大街販售,甚至行銷到其他縣市,而牧場鮮羊奶也會尋找合適廠商技轉。

擁有40多年歷史的墾丁牧場合作社歇業消息傳開後,近期有不少消費者紛紛舊地重遊,搶購招牌牛肉乾。不少網友在網路發文直呼可惜,還有網友說:「墾丁特產牛肉乾消失了」、「無奈也只能接受事實,墾丁牧場鮮羊奶也要消失了」,還有網友惋惜說,農業部升格,反而讓合作社關門大吉。

▲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圖/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提供)

▲墾丁牧場合作社牛肉乾享譽盛名,被視為地方特產。(圖/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