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救災物資被棄山溝 村委會:物資均過期不是故意不發

▲▼山西救災物資背棄山溝,村委會稱物資均過期,不是故意不發。(圖/翻攝微博)

▲山西救災物資背棄山溝,村委會稱物資均過期,不是故意不發。(圖/翻攝微博)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山西運城稷山縣荊平村一名鮑姓男子,在山溝放羊時,突然看到一堆白色袋子,仔細一看竟是村裡的救災物資,便用手機拍一些照片、影片發在網上,希望引起相關部門的注意。荊平村村委會主任回應,丟棄的物資均已過期,不是故意不發。

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部分救災物資,像是麵粉、泡麵、衣物等物品被棄山溝,有些已經破損、發霉、腐爛,有些還是完好無初。

據《極目新聞》報導,2021年10月荊平村遭遇水災後,該村收到社會捐來的救災物資。村民稱,有部分救災物資放的時間過久,有很多袋麵粉、泡麵被丟棄在山溝裡。對此,荊平村村委會主任回應,丟棄的麵粉、泡麵均已過期,不是故意不發。

稷峰鎮黨委、鎮政府經查表示,荊平村遭受水災後,接受一批捐贈物資,由於部份捐贈的食品在收到時就屬於即期品。同時,還有部份捐贈的就衣物,群眾不願接受,導致這些物資在村委庫房長期存放,未得到妥善處理。

文中指出,在該鎮鎮村幹部大會,荊平村包村幹部、主任及其助理在大會上做檢討及扣發村主任績效工資,並責令該村立即整改。

看完影片的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過期了也不是不發的理由,過期了可以做飼料」、「各種理由和狡辯,必須嚴查嚴辦」、「這個任誰看了也會心理不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