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新設護理學系 113學年首招45名學生

▲元智大學新設護理學系,113學年度起招生。(圖/記者楊惠琪攝)

▲元智大學新設護理學系,113學年度起首收45名學生。(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元智大學今(31日)宣布,已獲教育部核准新設護理系,自113學年度起招生,首屆將招收45名學生,將結合元智理工與資訊專才,與亞東醫院攜手培育智慧護理人才,並擴大校地在新北市林口區興建醫護學院,預計114年3月完工啟用。

元智大學今舉行招生記者會,校長廖慶榮表示,申設護理學系經過4次申請,終於在上周獲教育部核准設立,因為醫護都是管制校系,申請不易,這次護理系通過後,接續會在申設學士後醫學系而籌設中的醫護學院,也可望在明年2月核准成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慶榮表示,歷經新冠肺炎肆虐,因應超高齡社會來臨,現在很多醫院因為缺護理師,被迫關病床,培育醫護人員是重要課題,將與新北市唯一的醫學中心亞東紀念醫院作為主要教學醫院,提供護理學系師資、設備、實習機會;課程著重資訊智慧醫護課程,將致力培育具備雲端技術和數位解決方案能力的醫療護理人才,將與Google、Amazon、Microsoft世界科技大廠產學合作。

廖慶榮指出,籌設三年多的元智大學醫護學院,也可望在明年2月通過設立,已在新北市增設林口醫護學院分部,新校區鄰近林口運動中心、三井outlet,目前已在興建中,預計114年3月完工啟用,明年首屆護理系新生入學後,預計大二下學期就可使用林口新校地。

元智大學醫護學院籌備處主任陳芸表示,新北分部護理學院首期以設置護理館和學生宿舍為優先,全區佈建5G網路並設置餐廳、商店等服務性商業設施,二期開發將加入講堂、會議中心等校園建設,藉由產官學三面向合作,在高教體系下培育國內優質護理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