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8/1掌農業部 陳建仁:他一直盡心盡力

▲▼民進黨全代會 陳吉仲。(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吉仲明天將接任首任農業部部長。(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即將接任農業部部長,引發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受訪說,陳吉仲一直盡心盡力,努力要讓台灣儘速成為亞洲唯一的「豬瘟非疫區」國家,並推動台灣農產品的國際外銷,造福很多農漁民,盼他繼續全面照顧農漁民的福利。

農委會將在8月1日改制為農業部,環保署則在8月22日改制為環境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近日說明,農業部部長將由陳吉仲接任;環境部部長將由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行政院環保署署長張子敬將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機場捷運A22老街溪站」營運通車典禮前受訪說,陳吉仲一直盡心盡力,他不僅讓非洲豬瘟能夠避免入侵台灣,而且努力地要讓台灣儘速成為亞洲唯一的「豬瘟非疫區」國家,並且推動台灣農產品的國際外銷,造福了很多的農漁民,成立農業部一向是農漁民多年的期望,希望未來陳吉仲部長,能夠在新的農業基礎崗位上,繼續全面照顧農漁民的福利。

另外,陳建仁也說,環境部的新部長薛富盛,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學者,學養俱佳,他在擔任校長的期間,積極推動永續發展、循環經濟,以及碳費的相關研究,希望他上任以後,除了繼續監督台灣的環境保護工作以外,也能夠推動台灣的淨零排放,以及碳管理機制,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好、更堅韌的國家。

媒體另外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動用提用權,對我國提供總金額3.45億美元軍備,接下來雙方會如何展開接洽?陳建仁表示,感謝美國政府長期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安全的承諾,實際上,美國總統的提用權除了對台軍售以外,是對台灣加強自我防衛最重要的一個工具,台灣和美國之間一向保持很緊密的溝通跟協調,未來會在安全問題上,繼續維持緊密的溝通和合作,繼續來維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同時也要來增進台海以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和永續,以及維持很好的現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