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買鮮乳看效期 狂挖冰箱裡面「挑最後一瓶」!他喊貪便宜遭轟

▲牛奶/超商/鮮乳標章。(圖/記者謝侑霖攝)

▲賣場販售許多款式的鮮乳。(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許多人買東西時,都會特別注意有效期限,尤其是效期短的乳製品,一名網友表示,有位爸爸請女兒拿鮮乳,要求小孩翻找冰箱裡面的鮮乳,選保存期限最長的,這一幕被旁邊的原PO看在眼裡,不懂這樣做的用意是什麼,如果怕喝不完就買小包裝的,「我看追根究柢就是貪小便宜吧」。

有網友在臉書「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發文,在全聯看到有位爸爸叫小孩拿鮮乳,並指揮小孩往冰箱裡面挖,選保存期限最久的,「自己不做的事推給小孩,結果小孩也就會學習這種事,惡性循環」,自己都是拿前面的,食物、飲品打開後本來就該快速解決勿久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保存期限數字只是個參考,若喝不完,就不要挑家庭號的鮮乳,「這種一定要拿最裡面,保存期限最長的做法真是搞不懂?多那幾天會比較安心?不過我看追根究柢就是貪小便宜吧,不只是價格,連保存期限也是」。

貼文一出,網友卻認為這樣做很正常,「一樣花錢買,有需求為什麼不能拿久一點的,不偷不搶還可以教孩子看日期」、「其實拿後面的不一定是因為效期,有時候是因為比較冰,現在天氣很熱,牛奶很容易變質」、「我就不相信你喜歡買快過期的東西」、「這種無傷大雅的行為不至於評論」、「我是一個人喝,也是找期限久一些的,應該是正常行為吧」。

不過也有人支持原PO的想法,「給大家一個常識:無論您買幾天期限的打開就是3天,因為空氣進去,沒得商量」、「不管是不是氮氣充填還是瞬高溫殺菌,接觸到空氣就會開始慢慢變質了」。

▲▼獸醫師,看診,乳牛,牛舍,喝牛奶,牧場,商品。(圖/記者宋良義攝)

▲網友認為,花相同的錢,選擇自己喜歡的很正常。(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多數牛奶在製作期間皆經超高溫殺菌(Ultra High Temperature, UHT,係以125~135°C的高溫對牛奶進行殺菌,然後再急速冷卻),這樣殺菌法可將牛奶中99.9%的細菌殺死,但仍有少數細菌存活,所以乳品廠商才須設定保存期限及建議冷藏溫度,讓消費者可以在牛奶因細菌而變質之前,品嚐到味道及質地優良且安全的牛奶。

一般而言,經過超高溫殺菌的牛奶可在完善的冷藏環境(7°C以下)下,保存30~60天,但考慮到流通、販售、居家環境等多種因素,乳品廠商會將保存期限訂為10天上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