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劃」前鎮漁港中彈 漁會總幹事:好的政策需要被鼓勵

▲前鎮漁港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前鎮漁港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對於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高雄前鎮漁港獲81億改建經費,同樣也是立委候選人、高雄區漁會總幹事黃昭欽受訪表示,台灣遠洋漁業排名世界前三,年產值將近300億元,當中前鎮漁港是遠東最具規模的遠洋漁業中心,更是全國停泊漁船噸級最大、漁獲量最多的遠洋漁船基地,對台灣的經濟甚至是外交有重大貢獻。

前鎮漁港的漁獲也有供台北!黃昭欽提到前鎮漁港從民國57年啟用迄今已經超過50年,「日本推行漁獲不落地很多年了,我們卻因為設備老舊而無法跟進,甚至漁工下船要想洗個澡都沒地方。」 這次前鎮漁港獲得重視決定作全面性改建,包含漁港深水碼頭整建、翻修漁市,建設下水道系統,建設船員休憩多功能中心,所有工程預計2年內完工,讓前鎮漁港追上世界一流國家的標準,是所有漁民樂見和期盼的。

▲前鎮漁港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區漁會總幹事黃昭欽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這次的改建包含魚市場衛生環境改善、改善漁工生活環境,維護人權、加深漁船停泊碼頭,下水道改善強化,以及周邊道路及環境景觀改善,強化人行動線等。黃昭欽表示,漁民討海很辛苦,希望好的政策需要被鼓勵,漁民的辛苦必須被重視,漁港的設施與環境衛生必須要強化,「台灣擁有世界一流的遠洋漁船船隊,是時候讓台灣也有一個世界一流的漁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