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李登輝這段話 賴清德:繼續秉持「有所作為」精神

▲▼賴清德透過臉書追憶李登輝。(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左)透過臉書追憶李登輝(右)。(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民主之父」前總統李登輝於2020年7月30日病逝,副總統賴清德今(30日)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是李登輝前總統逝世三周年,過去他擔任台南市長以來,多次向李請益國政,當時李提出台灣應善用半導體科技的優勢,這確實是近年台灣產業轉型的關鍵,而他將秉持「李登輝精神」,繼續為國人開創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和公義永續的台灣。

賴清德今天上午透過臉書引述李登輝「摯愛台灣,有所作為」銘言說,從擔任台南市長以來,他曾多次向李登輝前總統請益國政,除了分享政治哲學、國際觀之外,對於台灣的整體發展,李前總統仍相當關心,尤其是產業、經濟的議題,總是給自己許多相當進步的意見。​

賴清德表示,李前總統在 1950 年代赴美留學時,為了研究統計學,已經開始使用電腦,隨後仍持續更新科技產業資訊,非常令人欽佩,李前總統曾提到,國際科技產業的競爭相當激烈,政府應該在土地、電力等資源上,成為產業的後盾,也說過數位領域是未來的趨勢,台灣應該善用半導體科技的優勢,帶領產業達成數位轉型,促進經濟繁榮。

賴清德談及,李前總統當年所提點的方向,確實是近年台灣產業轉型的關鍵,在自己行政院長任內,人工智慧、物聯網科技等數位科技加速發展,台灣正從硬體代工跨入智慧應用的新領域,因此,在執政團隊共同努力之下,政府提高科技預算,以行動支持科技發展,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也提供年輕人更多智慧創新的機會。

賴清德表示,就像李前總統在著作《台灣的主張》所說的:「我住在台灣,摯愛台灣,為了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所有人民,總覺得懷有使命感,必須有所作為」,李前總統留給後人的遺澤,從內政到外交,從文化到科技,立下許多引領後人跟隨的標竿。

賴清德宣示,「未來,我會繼續秉持李前總統的精神,在這條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為所有熱愛台灣的國人同胞,開創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和公義永續的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