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國考還願!她送「一整筒筆+22字紙條」暖翻 本尊害羞現身了

▲▼拜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不少人在準備重要考試時,會向文昌帝君祭拜祈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文昌帝君可幫助開智慧、金榜題名、求取事業功名,因此許多民眾在準備重要考試前,都會到文昌廟祈求金榜題名和「求心安」。一名網友分享,他日前到廟宇參拜時,意外發現有考上國考的民眾前來還願,並留下了一整筒筆和一張22字的字條,讓他頓時感到一陣暖意。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汐止集團」PO出照片,只見水源路福龍宮的神桌上,出現一桶作答用的2B鉛筆,上頭還貼了一張字條寫著「還願,已考上國考,準備文昌筆給其他考生,可自由拿取!」暖心一幕讓原PO看了不禁大讚,「感謝您,分享福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到福龍宮參拜,發現有民眾準備一整筒筆還願。(圖/翻攝自Facebook/汐止集團)

▲一名網友到福龍宮參拜,發現有民眾準備一整筒筆還願。(圖/翻攝自Facebook/汐止集團)

畫面曝光後,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好溫馨喔」、「恭喜也謝謝分享福氣」、「恭喜!祝福你一路貴人相伴、順遂」、「恭喜,有福報的孩子」、「很棒!恭喜~」,該篇貼文也釣出這名前來還願的民眾,害羞表示「居然被福龍宮PO出來,也太不好意思,謝謝大家~」

事實上,文昌帝君又稱梓潼帝君或文昌公,完整稱呼是「文昌梓潼帝君」,負責執掌的項目就是考試、功名和仕途升遷。因此不僅是學生會前去參拜,上班族也會求工作順利,前往祭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