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新校長余劍鋒「維吉尼亞軍校」畢業 創校首例外國軍校畢業校長

▲▼余劍鋒少將(右)。(圖/取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余劍鋒少將(右)畢業於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將成為陸軍官校首位外國軍校畢業校長。圖為2018年畫面。(圖/取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軍8月1日將有人事異動,曾任駐美軍事代表團長的「陸軍八軍團」少將參謀長余劍鋒,將調任陸軍官校校長。由於余劍鋒畢業於美國「維吉尼亞軍校」,也將成為陸軍官校創校以來,第一位畢業於外國軍校的校長。

據了解,余劍鋒於2016年晉任少將,不僅畢業於維吉尼亞軍校,還擁有威斯康辛大學碩士、德州農工大學博士學歷,曾擔任陸軍台東指揮部指揮官、中正預校校長、駐美軍事代表團長等職務,是國軍將領中少數的「洋派將領」。

此外,空軍首位女性將軍蕭人瑾,從參謀本部「通資次長室」電戰規劃處長,調任空軍通航聯隊長,也將成為空軍史上第一位女性聯隊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