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疑點待查...高中5億男案重啟調查 高大成:一定要發回啊!

▲▼台中高中5億男案發回續查,高大成說,不然檢察總長幹麼交辦重查。(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台中高中5億男案發回續查,高大成說,不然檢察總長為何要交辦重查。(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5億高中男命案經台中地檢署偵查結果,針對夏姓地政士父子做出殺人不起訴處分,引發社會譁然,台灣高等檢察署台中檢察分署2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偵查已極為盡力,惟尚有若干疑點待查,依刑事訴訟法第258條第1款規定命令發回續查;法醫高大成表示,「本來就該發回,不然檢察總長為何要交辦有刑事經驗的檢察官調查」?

▲▼台中高中5億男案發回續查,高大成說,不然檢察總長幹麼交辦重查。(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台灣高等檢察署台中檢察分署表示,針對被告夏朝源、夏久盛涉犯殺人罪嫌聲請再議一案,經核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偵查結果,以被告2人犯罪嫌疑均不足而為不起訴處分,所持理由已詳載於原不起訴處分書,固已竭盡調查。惟經台中檢察分署檢察官詳予審酌全部卷證,並勘驗本案相關攝影光碟,認本案尚有若干認定及疑點仍待查明並進一步確認,爰具體指出尚待查證事項及方法,發回原署續行偵查,以昭折服。

高大成得知後淡淡的說,他是法醫,又不是律師,應該要問律師,不過後來又補一句,「一定要發回啊,不然檢察總長交辦給有豐富刑事經驗的檢察官做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