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交4萬學費「單科卻考8分」 家長怒:被學校當成冤大頭

▲▼學費一年4萬,孩子單科卻考8分,家長憤怒質問學校。(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新浪熱點)

▲學費一年4萬,孩子單科卻考8分,家長憤怒質問學校。(圖/翻攝自微博/新浪熱點)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陝西延安一所實驗高中日前開家長會時,有家長反映,自家小孩原本成績很好,轉到這裡後單科卻只考了8分,甚至還有同學只拿5分,明明一年學費高達4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7萬5000元),成績為何這麼差,質疑學校當初宣傳誇大不實,收費與教學質量不匹配。

據《澎湃新聞》報導,一段家長會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事發在陝西延安培文實驗學校的棗園校區,其中一名家長站起來質問學校,孩子目前讀高二,這次考試有一科考8分,一問之下,發現還有人考5分,「這是什麼教育」,痛批學校根本是把家長們當成冤大頭。

▲▼             。(圖/翻攝自微博/帳號名稱)

▲學費一年4萬,孩子單科卻考8分,家長憤怒質問學校。(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其他家長也透漏,自己的小孩是住宿生,一年費用是4萬多,現在看到這種成績,讓他們難以理解,才有了這次家長會,有高一及高二學生的家長,因為許多人都覺得孩子期末考成績不理想,於是想和學校理論,「總分700多,我的孩子雖然只考300多分,仍舊在班上排名靠前,這很不正常。」

家長們認為學費與教學質量不匹配,一開始招生時,學校稱老師都來自北京,之後有很多資深教師陸續離開,學校仍繼續擴招,「一個年級,2021年才12個普通班,2022年就已經25個了,有的物理老師帶7到9個班」。

▲▼             。(圖/翻攝自微博/帳號名稱)

▲許多家長都對孩子的成績不滿。(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延安市寶塔區教體局指出,該學校屬於民辦學校,因此學費較高,「對於家長們反映的問題,教育部門也已介入調查和協調」。教體局副局長透露最新進展,該校高中部共1273名學生,共收取學費、住宿費及補課費約2382萬元(約新台幣一億元),這些收費不合規定,目前已全數退給家長。

據了解,這所學校原本叫「延安北大培文學校」,但因為被北京大學撇清關係,不得已只好改名為「延安培文實驗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