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降豪雨續發酵!花東「土石流紅色警戒」再擴大至148條

▲▼ 南橫公路台東段土石流坍方。(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受杜蘇芮颱風影響,南橫公路台東段土石流坍方。(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儘管中央氣象局已經解除杜蘇芮颱風本島陸上颱風警報,但受到持續降雨影響,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今(28日)中午持續針對台東縣、花蓮縣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昨天107,今天大增到148條,以及3處大規模崩塌紅色警戒,提醒居民應配合地方政府撤離,並作適當安置。

農委會水保局針對台東縣、花蓮縣2縣共19鄉58村,發布148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在花蓮縣玉里鎮、光復鄉、吉安鄉、秀林鄉、卓溪鄉、富里鄉、萬榮鄉、壽豐鄉;台東縣則有大武鄉、太麻里鄉、池上鄉、卑南鄉、延平鄉、東河鄉、金峰鄉、海端鄉、鹿野鄉、達仁鄉、關山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農委會也發布3處大規模崩塌紅色警戒,分布在計2縣、2鄉、2村,分布在花蓮縣富里鄉、台東縣延平鄉,並提醒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民眾撤離,並作適當安置。

▲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域再擴大。(圖/農委會水保局提供)

▲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域再擴大。(圖/農委會水保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