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填志願很痛苦!補教估台大醫283級分 整體錄取門檻提高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受報名人數大增,整體錄取門檻提高,但填志願會很痛苦,預估台大醫錄取門檻為283級分。(圖/記者許敏溶攝)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受報名人數大增影響,預估整體錄取門檻提高,但填志願會很痛苦,估台大醫錄取門檻為283級分。(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分科測驗成績單今(28日)公布,升學輔導專家指出,受到去年很多科系暴跌或被低估影響,加上報名人數比去年大增1.3萬人,整體錄取門檻提高,今年考生選填志願會很痛苦,但三個類組的前五十志願不受影響,中段考生影響較大,在五科不加權情況下,台大醫學系預估錄取分數為283級分,自費醫牙門檻約260級分,台大理工科門檻約220級分,清交成理工門檻約200級分,中字輩理工門檻約180級分。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分析,今年分科測驗4.2萬名報名,比去年大增1.3萬人,預估其中3.6萬人會填志願,比去年2.5萬人增加1.1萬人,今年分發回流後名額3.9萬人,也比去年增加3千人,等於3.6萬人去爭取4.3萬個名額,顯示今年競爭將比去年更激烈,也因競爭激烈,去年很多好康校系,今年會回歸正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劉駿豪指出,受到去年很多科系錄取分數暴跌或被低估影響,加上報名人數比去年大增1.3萬人,今年考生選填志願會很痛苦,最痛苦屬於第一類組考生,一來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5到6千人,其次是很多科系有缺額或無人錄取,導致分數被低估,像是台中教育大學英語學系,去年無人錄取,今年無法參考去年錄取成績。

儘管今年選填志願很痛苦,但劉駿豪表示,三個類組的前五十志願不受影響,這些學生可參考採計組合累計表,在五科不加權情況下,台大醫學系預估錄取分數為283級分,自費醫牙門檻約260級分,公費醫學系門檻約255級分,台大理工科門檻約220級分,清交成理工門檻約200級分,「中字輩」理工門檻約180級分。

對於中後段考生選填志願,劉駿豪建議,可以參考109與110學年各學系的位置,而且至少要填到80到90個志願,而今年填志願時,除分為「安全、現實、進攻」等三個區塊,因為去年分數不太可信,今年還再加上「更安全」這個區塊,才是最穩健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