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罕見放2天!「最長颱風假是它」 網哭:台人的痛...太慘

▲▼杜蘇芮颱風7/28上午8時半路徑。(圖/氣象局)

▲杜蘇芮颱風中心從金門東邊通過,只差20公里就登陸,險破4年「颱風未登陸」魔咒。(圖/氣象局)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杜蘇芮正在遠離,預計今(28日)下午至傍晚解除颱風警報,而這次部分中南部、外島民眾罕見放了2天颱風假。事實上,台灣最長颱風假是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從8月7日放到9日,碰巧遇到父親節,過去就有網友感嘆,「莫拉克,我小阿姨一家五口都被活埋了」、「莫拉克,滅村超可怕」。

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ETtoday新聞雲》整理颱風假懶人包,包括台南、雲林(麥寮鄉、台西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與北港鄉)、嘉義、高雄、屏東、台東(海端鄉利稻村、霧鹿村、海端村新武部落、延平鄉紅葉國小及延平鄉紅葉國小)、澎湖、金門停止上班上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上次放颱風假是2021年9月12日中颱「璨樹」,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復興區、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及高雄市部分區域停止上班上課1天。

▲金門災情。(圖/記者林明揚翻攝,下同)

這次杜蘇芮來襲,部分南部、東部與外島民眾則罕見連放2天颱風假。而YouTube頻道「Something Common」分享颱風小知識「台灣史上最長颱風假放了幾天?」答案是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共有3天颱風假。

「Something Common」說道,儘管當年它強度標測為中颱,但侵襲台灣長達64小時,中南部因雨量爆表,引發水患、土石流造成滅村,又稱為「八八風災」,因此當年颱風假從8月7日放到8月9日。

回顧莫拉克颱風,它造成台灣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患,許多地方2天的降雨量相當於1整年份的量,造成農業損失超過195億元(僅次於賀伯颱風),受災面積相當於半個台灣的大小,造成711人死亡、失蹤,33人輕重傷,受災民眾達916萬人,全台損失將約新台幣2000億元。

莫拉克也引發恐怖山崩,其中又以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474人不幸遭活埋,滅村慘劇也成了國人心中的痛。那瑪夏鄉、六龜鄉(新開部落)、屏東縣林邊鄉、佳冬鄉、台東縣卑南鄉(知本溫泉區)、太麻里鄉等地也災情嚴重。

鄉民心疼回憶,「莫拉克,我小阿姨一家五口都被活埋了」、「莫拉克,滅村超可怕」、「莫拉克的小林村,到現在還忘不掉當初看到新聞的衝擊」、「莫拉克,我朋友還是裡面去清理的兵...弄到後面好幾個精神崩潰的,真的很慘」、「高中的時候看到新聞畫面真的有想哭的感覺」、「莫拉克真的太慘」。

▼當年莫拉克放3天颱風假。(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雨炸南台灣,高雄淹水災情。(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