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覺「被同事邊緣」底下全讚爆!他卻逆風 急曝1地雷:很慘

揉眼睛,眼睛痛,乾澀,眼睛癢。(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PO無意間發現自己被同事邊緣。(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想在職場上交到知心朋友很難,但若被邊緣難免錯愕。就有人表示,公司協理下個月要退休,最近突然在群組謝謝大家的心意,他才知道其他同事一起寫卡片送協理,「沒人跟我講,完完全全被公司跟同事們邊緣了,怎麼辦?有卦嗎QQ?」不過,就有人驚呼,「這才是上班族最佳狀態」,勸他放寬心。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被公司邊緣怎麼辦?」文中表示,公司協理下個月要退休,同事們就一起寫了一張卡片送協理,但他根本沒被問要不要寫,「一直到昨天,協理在群組謝謝大家,我才知道這件事情,也沒人跟我講」,這才自覺似乎被同事們邊緣了,不禁求助「怎麼辦?有卦嗎QQ?」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有人反而秒讚,「這樣才好,傻傻==」、「人際交流很累人的好嗎」、「職場邊緣才好,其他人只是表面」、「這樣很好好不好,工作就好=.=」、「演戲缺席,這不是什麼壞事」、「賺爛了,這種鳥事都沒你的事」、「下班不認識不是很好嗎」、「邊緣才好,不用在那陪笑猜心思。」

還有網友表示,「有什麼不好的?被喜歡跟被討厭的風險一樣大,你邊緣你就沒風險」、「錢有準時進帳就好」、「上班最佳狀態,不用交際、沒責任,錢照領」、「薪水有少嗎?沒有的話就沒差,反正職場也是逢場作戲居多」、「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閣下直接省略假裝好同事階段,應該高興。」

不過,也有人指出,如果想長期待在該間公司,還是得注意一下人際狀況,「最好這樣還好,遇到公司的地雷與問題時,只有你還在狀況外,一點消息都沒法探聽到會很慘」、「前公司主管兒子滿月,老人都給紅包我沒給,然後公司裁員,我是第一批走的」、「你想升職就不好,躺平就很好」、「當邊緣人默默領薪水啊!小心別被裁掉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