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揪團「桃園最難」唐穗山縱走...男失聯2天 今擴大範圍搜救中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北部12名山友本月在網路揪團,挑戰桃園至宜蘭之間號稱「桃園最難」的唐穗山縱走,不料,其中一名周姓男子因體力不支失聯,桃園市消防局組成搜救隊連續2天搜山,都還沒有發現周男蹤跡,由於杜蘇芮颱風已進入南台灣,消防局為儘快尋獲失聯者,今(27)天擴大搜山範圍,以找尋失聯的周姓男子,但尚未尋獲。

▲北部12山友本月24日揪團赴桃園市復興區區挑戰桃園最遠、最難走山岳-唐穗山縱走,其中1名周姓山友失聯,桃園市消防局與警方發動搜山。(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部12山友本月24日揪團赴桃園市復興區挑戰桃園最遠、最難走山岳-唐穗山縱走,其中1名周姓山友失聯,桃園市消防局與警方發動搜山。(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據指出,北部一群山友透過網路揪團共計12人,於本月24日挑戰唐穗山縱走,其中來自台北市67歲賴姓男子與70歲周姓男子因體力不濟,2人臨時決定返回登山口等待,賴因體力不支向119求助獲救,但回到登山口後,才發現周還沒回到登山口。

▲桃園市消防局搜救人員在溯溪搜尋失聯周姓山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消防局搜救人員在溯溪搜尋失聯周姓山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消防局搜救人員連續2天搜尋至昨天傍晚仍未發現周男蹤跡,因杜蘇芮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南台灣各縣市,但桃園市今天仍未列入陸上颱風警戒區域,搜救人員今天一早仍擴大搜尋。

▲桃園市消防局搜救人員發動搜尋周姓山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消防局搜救人員發動搜尋周姓山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消防局指出,從25日獲報展開搜救行動後,截至昨天傍晚為止總計出動61人次、各式車輛23車次入山搜尋,今天也將持續擴大搜尋範圍。消防局呼籲,杜蘇芮颱風逼近,民眾切勿登山亦勿靠近海邊。針對周姓山友失聯,指揮中心接獲後立即派遣巴陵分隊前往搜救,透過手機強化定位系統協助民眾回傳GPS定位座標並成立Line群組全力蒐尋失聯周姓男子。

  【更多新聞】

篩檢送禮券!衛生所檢驗師私吞219張 吐回贓款獲減刑...仍要坐牢

►12山友颱風來臨前揪爬「桃園最難山岳」!70歲山友失聯搜救中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宣誓查賄「無底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