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下午宣布」最傻眼! 他憶北市曾16時放假:亂成一團

▲台北市區14日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杜蘇芮颱風撲台,陸警持續擴大。(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杜蘇芮持續逼近台灣,今晚東半部、恆春半島的雨勢還會更加劇,不少人都相當關心是否會放颱風假,有網友表示,記得以前小時候遇到颱風時,宣布颱風假都會又快又乾脆,但現在似乎都會拖到最後一刻才宣布,甚至早上都出門上班、上課後才宣布,貼文掀起熱議。

有網友在PTT發文,「幾點宣布放颱風假最靠杯?」現在宣布颱風假的時間都不一定,有時很早就宣布了,有時隔天才會宣布,「好一點的前一晚宣布,慢一點的凌晨,更慢的早上六點七點八點都有,人都出門快到學校了才跟你說放假」,還有另一種狀況是中午或下午開始停止上班上課,只好冒著大雨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網友認為「即刻放假」很誇張,「以前台北還發生過即刻放假的,回家塞爆」、「中午十二點,即刻停班停課」、「即刻放假真的靠北,冒大雨上班再冒暴雨回家」、「當然是中午12點,即刻停班停課」、「宣布即刻放假,大家手忙腳亂,交通全亂成一團」、「中午11點半宣布12點開始放假,此時風雨已大,風壓得機車騎士寸步難行,到處都是倒樹,還有招牌碎片漫天飛」。

另外還有人提到,下午宣布放假的也很傻眼,「下午5點宣布晚上6點停班停課」、「北市不是放過下午4點」、「下午3點放假,一堆家長沒辦法去接小朋友」、「下午放假的真的很受不了,通常那時候雨已經超大了」、「下午5點宣佈當天放假」。

▲▼             。(圖/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放半天的最傻眼。(圖/翻攝自PTT)

多數網友認為,最晚早上6點前要宣布,「早上的話,6點還OK,太晚就不要了」、「出門前宣布都很爽」、「早上9點宣布不行,快到公司才說」、「早上7點後宣布最討厭,小孩都送上學了,又急著到學校接小孩,颱風天冒大雨被搞死」。

事實上,2018年的瑪莉亞颱風,北北基於上午9時與氣象局視訊會議,宣布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造成交通大亂,引起許多民眾抱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若重來一遍,會宣布晚上停班停課,而非下午4時,對於該次的錯誤,他坦言「我也學到一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