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爆「共諜案」是因金溥聰眼紅安排馬習會 侯辦:與事實完全不符

▲▼ 侯友宜公布競選辦公室人事規畫,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組織召集人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副召集人為前立委林鴻池、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26日專訪時,談及當年的「馬習會」等事件,其中本來要設立與大陸的兩岸互設辦事處,但因時任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眼紅,才從中阻礙。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張顯耀於節目中的談話,諸多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且張提到的內容,金溥聰均有向總統馬英九報告,馬完全有所掌握。

張顯耀在節目上提到,過往因共諜案去職,是因為安排馬習會,因此有些人眼紅。另,馬英九本來想設置兩岸互設辦事處,但有人想從中破壞。多數內容疑似暗批金溥聰。

針對張顯耀在網路節目上有關昔日洩密案之發言,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表示,有關張案內容,當年係由調查局國內新聞處整理所有相關情資,並編號立案寫成報告後,呈報給金溥聰,再轉呈給馬英九,馬政府當時必須依法處理。

王敏旭再說,有關處理張案的前後過程,金溥聰均有向馬英九報告,馬完全有所掌握。此外,馬曾親口向金溥聰說明,並未指派張顯耀代為安排「馬習會」。有關張顯耀於節目中的談話,諸多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特此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