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今年要再打1劑!新冠疫苗採購現況曝 周玉蔻點名2單位:機靈一點

▲▼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根據疾管署最新監測數據,新冠疫情持續下降。不過,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今年可能要再施打一劑疫苗,因為不少藥廠都已經在研發XBB次世代疫苗,但施打族群目前尚未討論;至於採購情況,他則表示自己並不清楚。

李秉穎今(27)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提到新冠疫情的走向,李秉穎說,目前新冠都是小波流行,加上現在放暑假,學生間的傳染機會變少、天氣熱導致傳播能力較低,只是9月後預估可能還有一小波疫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也說,今年可能要再施打一劑疫苗,有許多藥廠都已經在研發XBB次世代疫苗,包括BNT、莫德納或Novavax都有在做,未來也可選擇mRNA或蛋白疫苗。周玉蔻則問,「我們還有錢買嗎?」李秉穎尷尬笑說:「有啦,政府當然是有錢。」不過,針對採購情況他則說「不曉得。」

李秉穎提到,XBB疫苗應還會是公費施打,現階段還在臨床試驗、美國申請藥證,因此確切出來的時間點還是未知數。他強調,現在新冠還是有人會重症、死亡,因此XBB疫苗的採購勢在必行,只是尚未討論到施打族群。

也因先前疫苗採購問題,引發不少爭議,李秉穎指出,是需要藥證審查,若各廠牌都有藥證申請,可能會以「標案」的方式進行,而周玉蔻直呼「衛福部跟行政院最好機靈一點,因為跟選舉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