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10級風暴風圈「完美閃過台灣」!專家PO一圖 網驚:神秘力量

▲▼吳聖宇分享颱風預報路徑,核心最強風雨區完美閃過台灣陸地。(圖/翻攝自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

▲吳聖宇分享今上午颱風預報路徑,核心最強風雨區完美閃過台灣陸地。(圖/翻攝自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颱風杜蘇芮持續進逼,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且颱風暴風圈已於下午3點正式碰觸到恆春半島的陸地。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也貼出一張圖指出,杜蘇芮颱風核心最強風雨區「完美閃過」台灣陸地。

氣象局資訊顯示,目前颱風強度巔峰已過去,正逐漸減弱,但也正是觸碰恆春半島陸地。吳聖宇則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早11點半的預報路徑,颱風核心最強風雨區「完美閃過」台灣陸地。網友更留言表示「結界啊結界」、「果然有股神秘的力量在驅使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說明,颱風暴風圈已於今(26)天下午3點正式碰觸到恆春半島的陸地,陸上警戒範圍包括雲林、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屏東、恆春半島、澎湖;海上警戒範圍包括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海峽、東沙島等,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晚到明晨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最明顯,西半部山區、南部、北部有間歇性雨勢,明日颱風移動到台灣西南方的海面上,南部、澎湖、金門的雨勢都會轉大。

劉宇其提醒,今晚到明天台東、恆春半島持續有強風豪雨,宜花同樣要注意豪雨不斷,北部、馬祖則因地形影響有強陣風,尤其台北盆地內強風明顯,南部、澎湖、金門在明天白天起風雨會依序增強,中部影響雖較小,但若颱風更接近,也會有間歇性雨勢。另有預報顯示,颱風接近的過程中更靠近陸地,風雨可能更劇烈。

▲▼杜蘇芮暴風圈下午15時已觸陸 。(圖/氣象局)

▲杜蘇芮暴風圈下午15時已觸陸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