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頭身美女議員遭判10年6月! 戴寧喊「清白參政」:會再上訴

記者翁伊森、戴若涵/嘉義報導

無黨籍嘉義市議員戴寧涉嫌詐領助理費,2022年3月13日遭羈押禁見,同年9月中旬獲交保,遭羈押期間由家人代替參選市議員並順利連任。嘉義地院26日下午宣判,判她有期徒刑10年6月,褫奪公權5年,可上訴。對此,戴寧發聲了,強調自己清白參政,會再上訴。

▲嘉義市議員戴寧。(圖/翻攝自戴寧臉書)

▲嘉義市議員戴寧。(圖/翻攝自戴寧臉書)

戴寧聲明全文如下:

在最近的一年三個月內,戴寧經歷了訴訟、選戰,還有我最親愛的父親離我而去。關於本次助理費案件,法院耗費長達一年的時間調查相關證據,原因就在於一開始偵查程序不夠完備,也讓我無法充份提出對我有利的證據,在訴訟程序中,前夫及特定助理的不實指控固然令人痛心,但選民熱情及對戴寧的支持也喚醒我對議員工作的初衷。戴寧曾經承諾選民,會用加倍的服務,來彌補前段日子的缺席,這個承諾,戴寧做到了,也不會因為一時的挫敗,停止服務的腳步!

雖然這個案件法院不採信我提出的有利證據,導致最終判決結果不盡如人意,然而透過這個案件,希望未來針對助理費的使用,能有更明確的規範;不管是行政或是司法方面,就助理費申報過程中有無違失的調查,也能有更一致性的標準,才符合法律公平性原則。最後,感謝一路支持戴寧的選民和家人,讓戴寧有信心向司法證明自己的清白,也希望選民能繼續支持戴寧走下去,今天只是地方法院判決的宣判,我會再提出上訴,因為戴寧清白參政、堅持付出是一輩子奮鬥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