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片!女騎士撞捲聯結車底 警直擊衝向前大喊「停車」救命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大同分局警員日前執行交通整理勤務,發現1台聯結車右轉撞上機車,女騎士當場連人帶車捲入聯結車底,警員立刻衝上前去制止聯結車駕駛不要動,並將倒在車輪前的女騎士救出,事後發現,聯結車駕駛雖然沒有酒駕,但是之前因案被吊銷駕照,卻仍繼續開大車上路,也依規定開罰。

警方調查,北市大同區在17日上午8時許,49歲吳姓駕駛開聯結車行經民生西路要右轉環河北路,與直行的56歲胡姓女騎士發生擦撞,女騎士當場連人帶車捲進聯結車底,警員見狀立刻上前制止聯結車繼續往前行駛,才救出捲入輪胎前險遭輾過的胡姓女騎士。

警方立刻通知救護車將胡女送往醫院救治,所幸並無生命危險,警方也對49歲吳姓聯結車駕駛進行酒測,雖然酒測值為0,但是吳姓駕駛曾因酒駕被吊銷駕照,但還冒險開車上路,警方也依規定開單,並且交由交通裁決單位開罰。

▲▼女騎士捲入聯結車底(紅圈),警員即時喝阻前進,他無照駕駛身分曝光。(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女騎士捲入聯結車底(紅圈),警員即時喝阻前進,他無照駕駛身分曝光。(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悉,吳姓聯結車駕駛,在2010年駕照就被吊銷,但是仍繼續開車載貨,當天準備前往新北市載貨,才會撞上正要返家的胡姓女騎士,而此舉也涉及《交通安全處罰條例》汽車駕駛人駕駛聯結車、大客車或大貨車,駕駛執照業經吊銷、註銷仍駕車,可處4萬元至8萬不等罰鍰。

大同分局呼籲,駕駛人無法由肉眼直接看到或藉由後視鏡等間接看到的視野區為「視覺死角」,視覺死角因車輛的種類而有不同,其中大型車的視野死角較小型車輛大,意即代表危險性較高。

此外,大客、貨車除了視覺死角較大外,轉彎時的「內輪差」也容易導致事故發生,汽機車、自行車及行人於道路通行時應盡量遠離大型車輛,避免進入大型車視覺死角區域而發生意外,確保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