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航展殲-20四機超密集隊形進場 三機同框秀「空中加油」硬實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2023航空開放活動「長春航展」今(26)日正式開幕,除靜態武器裝備展示,航展期間皆有安排空中機隊表演,包括首度換裝殲-10C的「八一飛行隊」等陸續登場。此外,現場觀眾最感興趣的便是解放軍空軍最新型戰機殲-20的飛行展演和運油-20、殲-20及殲-16「三機同框」同時加油。

▲解放軍空軍2023長春航展。(圖/翻攝央視)

▲殲-20戰機在2023長春航展上進行飛行表演。(圖/翻攝央視)

透過《央視》直播畫面可以發現,殲-20以4架超密集編隊的方式出場,出場後先採取超低空飛行,讓到場的小朋友們發出驚呼聲,緊接著,殲-20開始進行分組表演,其中,兩架殲-20戰機展示出被稱為「死亡之吻」的高速雙機對衝接近並迅速脫離的精湛技能,讓現場觀眾情緒再度沸騰。

▲解放軍空軍2023長春航展。(圖/翻攝央視)

▲運油-20同時替殲-16、殲-20加油。(圖/翻攝央視)

此外,另一個令現場觀眾期待的便是運油-20同時替殲-16、殲-20加油的「三機同框」畫面,此前,三機同框大多只能在大陸軍媒上看到有照片露出,這次的長春航展則是實際在觀眾面前操作,對外展示解放軍空軍的實力再度提升。

▲解放軍空軍2023長春航展。(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隊」。(圖/翻攝央視)

隨著上午的飛行展演到達尾聲,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隊」駕著換裝後的6架殲-10C戰機登場,六架殲-10C機身採用藍白紅的塗裝,在空中排列組合各種隊形,不時還噴出彩煙,彷彿將天空當成畫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