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暑假就博會媒合率44.7% 疫後缺工服務專區職缺查詢

▲新北暑假就博會媒合率44.7%。(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暑假就博會媒合率44.7%。(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戴上容/新北報導

為因應疫後大量人力需求,亦協助求職朋友們順利找到好工作,新北市政府勞工局25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新北暑假就業博覽會,邀請50家廠商進駐,提供近2400個工作機會,其中包含近400個兼職機會。活動期間人潮不斷湧入,場面十分熱絡,經統計參與活動545人次,投遞履歷521人次,擬錄用233人,初媒合率約44.7%。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因應疫後缺工需求及畢業季求職需求,特別選擇在七月份辦理就業博覽會。在職缺數部分,旅宿餐飲業佔近4成、一般服務業佔近2成5;而科技製造業因疫情期間受到很大影響,解封後有相當大的人力需求,紛紛開出不少職缺積極回補流失人力,也是參與廠商家數佔比最高的產業,佔總廠商家數近4成。

陳瑞嘉也補充,活動現場設置「VR科技虛擬實境求職體驗」專區,提供民眾臨場的環境體驗及工作型態瞭解,亦提供「疫後缺工服務專區」,提供專案職缺查詢及開卡服務,歡迎民眾多加洽詢。希望藉由本次就業博覽會,讓求職朋友都能找到理想工作、各家廠商也能獲得優秀人才。

勞工局表示,繼本場就博會之後,就服處後續將於8月3日在五股勞工活動中心、8月11日在板橋和平公園市民活動中心、8月17日在汐止區公所11樓禮堂辦理徵才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求職朋友們密切關注。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洽就服處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