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軍團2士官遭炸斷手!監視器拍下「剛放迫砲彈就爆炸」 血濺滿地

記者郭世賢、閔文昱/基隆報導

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24日傳出迫擊砲爆炸事件,造成9人受傷,其中2人手部慘遭炸斷。基隆地檢署當天已至現場勘驗、採證,並帶回數袋迫砲彈殘骸,根據營區監視器拍下畫面研判,當時2名重傷士官將迫砲彈從彈藥庫搬出,不料才剛放置在地面就發生爆炸,目前爆炸原因等細節還待進一步調查。

現場畫面拍下,彈藥庫前地上擺滿120迫擊砲的砲彈,而一名軍人大字形倒臥在地,左手小臂已遭炸斷,地面上血跡斑斑,場面相當駭人。在爆炸後警消救護員進入營區搶救,一旁阿兵哥為安全起見也穿起防爆服,現場還有2名軍人在牆角的掩護下朝著彈藥庫前滿地的迫擊砲射水降溫。

▲▼ 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2人手遭炸斷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祥豐營區彈藥庫傳出迫擊砲爆炸,一旁有2名官兵在牆角掩護下朝著迫擊砲射水降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此事故造成現場9名阿兵哥遭炸傷,其中有2人手被炸斷、滿身是血,傷勢相當嚴重,分別送往長庚、基隆三軍搶救;另外7人則受到輕傷,送往長庚治療。

▲▼ 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2人手遭炸斷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事發過後,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24日晚間也指揮刑事局鑑識人員到場進行採證,將爆炸的迫砲彈部分殘骸裝回數十袋。經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2名重傷士官當時正將120迫砲彈從彈藥庫搬出,不料才剛放置在彈藥庫外的地上,迫砲彈的底火就突然爆炸,所幸砲彈內的高爆炸藥未引爆,否則後果恐怕會更加嚴重。

目前檢警已將爆炸迫擊砲彈部分殘骸帶回檢驗,並查扣營區相關監視器畫面,以釐清意外詳細發生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