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大佛寺主殿遭火焚 35公尺高釋迦牟尼坐像佛頭冒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甘肅張掖的知名佛教歷史景區「大佛寺」昨(24)日凌晨突發惡火,大雄寶殿付之一炬,原安坐在大雄寶殿內的35公尺高釋迦摩尼像也因此露出在外,透過殘火處理時的影片可以發現,佛頭也因為有部分燃燒而冒煙。

▲甘肅大佛寺大雄寶殿遭祝融吞噬。(圖/翻攝光明網)

▲甘肅大佛寺大雄寶殿遭祝融吞噬,內部的35公尺高佛像外露。(圖/翻攝光明網)

《光明網》報導,7月24日4時許,正在維修施工的山丹縣大佛寺大佛殿發生火災,市、縣立即組織力量進行撲救,截至24日上午10時,明火已撲滅,未造成人員傷亡。火災原因正在調查。

▲甘肅大佛寺大雄寶殿遭祝融吞噬。(圖/翻攝光明網)

▲甘肅大佛寺內的大佛為全球最大的室內坐佛像。(圖/翻攝光明網)

山丹大佛寺又被稱為「土佛寺」,最早可追溯到1500年前的北魏時期(約公元425年),和張掖臥佛和武威站佛齊名,三尊佛像一臥、一坐、一立,也被譽為河西三大名剎之一。

▲甘肅大佛寺大雄寶殿遭祝融吞噬。(圖/翻攝光明網)

▲山丹坐佛在被祝融吞噬前的莊嚴形象。(圖/翻攝光明網)

遭祝融吞噬的大雄寶殿建成於 1998年,殿內供奉的大佛高35公尺,為全球最大的室內泥塑坐佛,尤其在香港佛教界支持下,大佛共貼上60萬張的金箔,使這座古佛像金光熠熠,關注度逐漸超越較為出名的張掖臥佛。

這把無情惡火不僅造成大佛殿毀損,連佛像上的金箔也燒之殆盡,不過,現殘存原大佛寺的南北兩道斜坡(墁道)版築牆體,也就是大佛寺遺址未受火災影響,仍保存完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