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討厭颱風假!杜蘇芮接近「文旦農哀號」:再1個月就收成

▲颱風逼近,農糧署籲農友預先防範。(圖/農糧署提供)

▲颱風逼近,農糧署籲農友預先防範。(圖/農糧署提供)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杜蘇芮颱風逼近台灣,預估周三(26日)、周四(27日)影響最為劇烈,氣象局預估,27日中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甚至發生停水、停電、淹水等狀況,讓1族群超擔心,「家裡本身種田,再一個多月就要收成了,真的超害怕,希望颱風可以帶來雨水,但不要造成太大的農損了」,話題引發共鳴。

有網友23日在Dcard發文,「大家不要被颱風路徑騙了…」,引來農家子女憂心留言,「再一個多月就要收成了,真的超害怕,希望颱風可以帶來雨水,但不要造成太大的農損了」,透露家裡是種文旦的果農,「完全無法提早(收成)QQ。」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題釣出不少文旦農,「我家的也是快收成,但還不能收(抖)」、「我家也是文旦柚(雲林斗六),真的怕颱風,大概快十年前有一個颱風的風特別大,我家柚子掉滿地,但沒有符合補助標準,只能自己賠」、「家在麻豆種文旦+1,從小就討厭颱風假,因為颱風假=我家會沒飯吃啊!尤其是採收將近,任何的風風雨雨都超抖」、「麻豆文旦+1,我爸也很擔心……一年的辛勞全看一個多月後。」

還有一票網友也為家中感到煩惱,「我家接下來要收成龍眼了,我也好擔心,今年荔枝價格已經很差,沒什麼獲利的說」、「我家剛種的龍眼不知道會不會飛走」、「我家也是種龍眼,爸媽每天都去巡田水看樹,很怕風雨太大,龍眼baby直接落地」、「我家芒果還沒收成呢……希望風不要太大,手下留情。」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強調,杜蘇芮雖然「直接登陸」機率降低,但台灣位於颱風東北象限的「危險半圈」,颱風跟高壓之間的梯度讓強風區更廣,迎風面的「宜花東、屏高南」不可輕忽。粉專提醒民眾,不能只看颱風路徑「那條線」,以為沒登陸就沒事,再次呼籲,台東、屏東、花蓮、高雄、南部山區務必注意持續性強降雨,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