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豐營區迫砲爆炸釀9傷!2士官斷手 三總曝最新傷況

▲▼ 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2人手遭炸斷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祥豐營區彈藥庫昨傳出爆炸,2名士官左手遭炸斷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文/中央社

陸軍第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爆炸事件,造成9人受傷,在當地就近緊急處理後,全數轉至內湖三軍總醫院進行後續治療,三總表示,重傷患者狀況穩定,但功能重建有一段過程要走。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昨天舉行,六軍團下午表示,三支部北彈庫基隆分庫(祥豐營區)在執行彈藥技術檢查作業時,120迫砲不明原因爆炸,造成9人送醫、2人傷勢較重。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9時30分至內湖三軍總醫院,探視陸軍第六軍團轄屬基隆彈藥分庫傷者及向家屬致意。

三總醫療副院長蔡宜廷,也是這次基隆受傷官兵醫療小組負責人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明,針對爆炸事件造成的9名傷患,三總成立專責醫療團隊,希望給予傷患最好照顧,其中2人傷勢較嚴重,經過初步處理,狀況穩定;7名傷勢輕微者,住院觀察,目前沒有太大問題。

長庚醫院今天上午也透過文字回應,爆炸事件送至基隆長庚的6名病患,其中5名輕傷患者緊急處置已於昨天晚間轉至三總;另1名重傷病患,緊急搶救及後續手術治療,加護病房觀察狀態穩定,依軍方作業規定,今天上午8時轉至三總。

蔡宜廷表示,因為爆炸發生地在基隆,需要就近處理嚴重傷勢,讓生命跡象穩定,才可以後送,進一步完成更長遠醫療照顧,其中1名傷勢較為嚴重的傷患,今天剛從基隆長庚醫院轉院至內湖三軍總醫院。

針對2名士官傷勢嚴重,手部幾乎被炸爛。蔡宜廷說,傷勢較嚴重傷患手部有組織缺失,即使傷口處理後,還是有部分組織遺失,存活沒問題,但肢體的損害、功能重建與復健有一段醫療過程要走。

▲▼      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2人手遭炸斷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