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開眼恐強颱!估下半天陸警縣市一次看 颱風假關鍵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颱風眼開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中度颱風杜蘇芮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預計今天(25日)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預估警戒區將包括苗栗以南和花東,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得由縣市政府參考「風雨預測」決定。他也提到,不是有陸警就比較有機會放颱風假,像中部雖在警戒區,但比較位於背風面,還是要等颱風路徑再更明確一點。

(圖/氣象局)

▲杜蘇芮的颱風眼清晰可見 (圖/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杜蘇芮海上颱風警報,根據今晨5時半最新資料,杜蘇芮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670公里海面上,對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且繼續增強中,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約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已來到中颱上限,預估未來12-18小時,近中心最大風速將來到每秒51公尺,達到強颱強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杜蘇芮最新路徑及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今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有些短暫陣雨,上午降雨較局部、空檔較多,下半天雨勢越來越明顯、空檔較少,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起大台北和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張承傳提到,颱風未來以偏西北到西北西朝巴士海峽接近,預估周三、周四沿著台灣西南方近海北上,也是最靠近的時間,未來會再稍增強,有機會強颱;預估今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一開始先屏東、再來台東,之後陸續納入其他縣市,若依照目前預估路徑,警戒區包括苗栗以南和花東,新竹以北比較碰不到暴風圈。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張承傳分析,這要看陸上警報發布後的「風雨預測」,由各縣市政府參考決定。而有陸警的縣市是否比較可能放颱風假,他認為不一定,因中部雖預估在警戒區,但比較位於背風面,還是要等颱風路徑再更明確一點。

張承傳說,周三、周四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周三主要降雨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大雨或豪雨機率,大台北和西半部山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四東半部、南部有陣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尤其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山區有大豪雨發生機率。

張承傳表示,颱風周五逐漸遠離,將進入中國大陸,降雨慢慢趨緩,中南部仍有些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六起偏西南風,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