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死訊近3月 新華社:前中央警衛局長王少軍已死亡

▲▼大陸前中央警衛局長王少軍過世。(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前中央警衛局長王少軍過世。(圖/翻攝自《新華社》)

文/中央社

前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中央警衛局長王少軍4月底傳出已死亡後,新華社24日正式宣布,王少軍4月26日已「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67歲。這項宣布距他的死亡已將近3個月。

全稱「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衞局暨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警衛局」,在共軍另有「中央警衛團」編制的中央警衛局,是負責保衞中共和中國主要領導人安全的機構,在中共建政後即有「御林軍」之稱,是中共歷代領導人都十分重視的職位,且一向由可靠的親信擔任。

因此,王少軍4月30日被香港星島日報傳出死訊後,曾引起外界揣測。新華社報導,擁有中將軍銜及中央警衛團團長頭銜的王少軍「因病醫治無效」,4月2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7歲。

王少軍是在2015年3月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升任局長,接替前任的曹清。當時中國政壇盛傳,王少軍是在「令計劃事件」啟動中共內部清洗中央辦公廳的情況下,升任局長。

在報導中,王少軍的生平被形容「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