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糾結!網議6星座「有選擇障礙」 第1名認了:吃什麼能想1小時

滑手機,睡覺,睡前滑手機。(圖/記者李佳蓉攝)

▲有些星座常常陷入選擇障礙,無論是日常決策或感情狀態都是。(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有些人做起事來快狠準,相當果斷;反觀也有些人連「這餐要吃什麼」都能猶豫半天,最後仍做不出決定,而這些患有選擇障礙的人,大多是擔心做錯決定,才讓自已陷入糾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6個月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盤點網友熱議的「選擇障礙星座」Top6。

針對近半年有關「選擇障礙星座」的話題討論,發現「天秤座」被認為是選擇障礙症的代表,位居第1名。有網友表示,他們凡事都想要權衡利弊、平衡一切事物,以至於在做決定時,總是需花大把時間,有時還會因無法抉擇而不斷拖延,加上太過在意他人想法,最後甚至會做出不利於自己的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糾結!網議6星座「有選擇障礙」 第1名認了:吃什麼能想1小時。(圖/公關提供)

▲網友熱議患有「選擇障礙症」的6大星座排行。(圖/公關提供)

有身為天秤座的網友認了,「天秤光吃什麼,都可以想超過1個小時」、「天秤座有選擇障礙,對方決定比較快」,說明自己與他人交往時,吃喝玩樂的行程幾乎都交由另一半決定,會更加直接有效率。

第2名上榜的則是天真浪漫又隨和的「雙魚座」,不僅容易信任別人,想法也經常被影響,並具有強烈的依賴心,造就他們大多時候都處於隨波逐流狀態。網友紛紛留言,「雙魚座是那種慢半拍、磨磨唧唧的性格,做什麼事常常猶豫不決」、「總是想多於做,有點優柔寡斷,做事容易緊張」,對於雙魚座舉棋不定的行為相當有感。

▲▼菜單。(圖/取自Pixabay)

▲天秤座認了自己光要吃什麼,都會好糾結、難以做出選擇。(示意圖/取自Pixabay)

喜歡嘗試新事物及尋求刺激的「雙子座」則是第3名,各種選擇與機會都能吸引他們,因此難以確定哪個最好,導致內心不安、猶豫而做不出決定。此外,有人提到雙子座在愛情裡,即使產生「很喜歡很想念」的感覺,也會因擔心還不夠清楚自己的心意而陷入一種憋著的狀態,在腦袋還沒整理好前,要他們行動很困難,認為這種自我糾結的情況會讓心儀對象誤會,恐就此錯過戀愛機會。

接著上榜的則是聰明伶俐、性格非黑即白的「牡羊座」,一談起戀愛就會迷失自我,吸引大批網友認同地說,「當牡羊喜歡你時,他會開始變得優柔寡斷」,點出戀愛前後感覺是不同人格,是特別的存在。「處女座」則是對於是非對錯十分執著與在意、容易鑽牛角尖,所以當他們遇到沒把握,或擔心考慮不夠周延的重大決定時,就會四處詢問他人意見,深怕做錯選擇而反覆糾結、無法勇敢抉擇。

至於注重家庭與人際關係的「巨蟹座」,總希望行事能滿足他人的感受與需要,不想傷害或讓別人失望,就會考慮各種方案和結果,難以做出決定。而在感情方面同樣也不夠果斷,有人就指出,「巨蟹念舊、重感情,在感情裡面拖拖拉拉」,認為他們常會想起前任的好,處理感情時常拖泥帶水,很難專注對待現任,然而又不想背負愧疚感,就這樣兩邊關係都拖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