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視察萬安46號演習 張善政:精進災害應變能力提升安全保障

▲張善政視察萬安46號演習

▲張善政視察萬安46號演習。(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4日前往市府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視察「北部地區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表示,俄烏戰爭相當慘烈,現在國際局勢緊張,國人應做好居安思危的準備,並透過各項演練,提升對於可能發生的戰爭、颱風或地震等災害的應變能力,更多一層安全保障。

▲張善政視察萬安46號演習

張市長指出,今日各項演習及情境都非常逼真,不只是為了萬一出現戰爭,而預作準備,多項演練項目也可應用於平時地震、颱風等災害,讓民眾多一層安全保障,無形中也能讓社會體系更加穩定;接著轉往大有國小視導地下室防空疏散避難演練,並到桃園煉油廠視導災害救援演練,最後至桃園區快樂國小,視導戰時災民收容救濟站開設演練。

▲張善政視察萬安46號演習

警察局長吳坤旭表示,112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演習採「有預警、分區同時段」方式實施,桃園屬於北部地區,於今日13時30分至14時進行警報傳遞與發放、疏散避難、交通及其他必要管制,民眾須配合警報之發放,就地實施疏散避難演練;另於14時至14時30分在桃園區實施災害救援及戰時災民收容救濟站開設等實作演練,動員民生基礎設施特種防護團,召集軍、憲、警、民力及替代役男,並結合社會團體、民間組織等參演,任務圓滿達成。

▲張善政視察萬安46號演習

包括演習統裁部副統裁官陸軍司令部中將副司令楊基榮、行政院動員會報指導官簡任專門委員何陽徵、動員參謀官吳佳幸中校、內政部警政署專員邱士祺、陸軍司令部動員組長李秉達上校、桃園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蔡豐全上校、市府警察局長吳坤旭、消防局長龔永信、民政局副局長于建國、桃園區長許敏松均一同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