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司法部長「酒駕肇事」下台 網酸:反觀台灣

▲▼民進黨中執會後提名記者會 花蓮縣長被提名人Kolas Yota 。(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前發言人谷辣斯,日前被爆與李姓隨扈不倫戀爭議 。(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林懿捷報導

近日,紐西蘭司法部長艾倫(Kiri Allan)陷入酒駕肇事風波,她於23日晚間9時許在首都惠靈頓發生車禍,事後被驗出酒測值超標,一度被拘留在警局4小時才獲釋,事後便道歉辭職下台,看在台灣網友眼中紛紛酸「反觀台灣」,不少有酒駕爭議的政治人物,有人丟官也有人升官,比起來艾倫算是勇於承擔了。

根據外媒報導,紐西蘭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今天(24日)宣布,艾倫已辭去所有職務,即刻生效。艾倫在首都威靈頓一場車禍後遭警方拘捕,被控粗心駕駛及拒捕,此外,警方還發出警告函,因為她的酒測值達每公升0.25至0.4毫克之間。

批踢踢網友舉出了幾位曾有酒駕風波的政治人物,包含最近陷入不淪風波的總統府前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於2018年由立委轉任行政院發言人時,遭爆2014年曾因酒駕被處2個月有期徒刑,當時Kolas也坦言確有此事,未來願意做終身反酒駕志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Kolas擔任行政院發言人,2020轉任總統府發言人,使得網友大酸,「紐西蘭部長在台灣就要準備升官了」、「反觀台灣酒駕天堂」。除了Kolas,還有網友指出,曾任台北市議員的童仲彥,2018年因酒駕退出議員選舉,而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也曾酒駕撞傷女機車騎士,但酒測值為0.23毫克,未達0.25毫克的絕對不能安全駕駛標準,獲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