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身心障礙女學生背包「發現1萬元」 校警爽花光下場慘

▲▼背包客backpacker(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竹某校園警衛撿到女學生的背包不歸還,還侵吞她錢包內的1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玗潔/新竹報導

新竹某職業學校廖姓警衛撿到賴姓女學生背包,發現裡面有1萬元,竟直接拿走花光光,直到賴女心急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廖男,他才坦承犯行,並拿出5千元歸還。新竹地院審理,依犯侵占離本人持有物罪,處廖罰金8千元,可易服勞役8天,並追徵未扣案之犯罪所得。

判決指出,警衛廖男於去年11月18日下午5時許,在學校警衛室內看到一個背包,他翻找錢包後發現失主證件和1萬元,竟不依學校規定辦理失物招領,還把錢花光光。

直到失主賴姓女學生想起背包遺落在警衛室,回去找卻找不到,因而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查獲廖男,依犯侵占罪起訴。

新竹地院審理,審酌廖男一度否認犯行,直到檢方出示監視器影像後,才認罪並和賴女和解,拿出5千元還她,依廖男犯侵占離本人持有物罪,處罰金8千元,可如易服勞役8天。其餘未扣案之現金5千、背包、身心障礙證明等證件宣告沒收,於全部或一部不能沒收或不宜執行沒收時,追徵其價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