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手機進戰情中心!空軍上尉被記大過 辯「模型機」結局出爐

▲▼手機,耳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空軍政戰官帶智慧型手機進戰情中心,遭記大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人豪/台北報導

空軍一名上尉政戰官,因為未經核准把智慧型手機帶進禁制區戰情中心,遭記大過一次,他辯稱是帶沒有APP城市的模型機,提告撤銷處分,最高行政法院認為他違規情節非輕,且違反國防資訊、通信安全,駁回他的上訴。

空軍通信航管資訊聯隊的白姓上尉政戰官,因2021年12月18日未經核准攜帶智慧型手機,進入禁制區戰情中心,經空軍召開懲罰評議會,決議核予大過1次懲罰,上尉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請求訴願決定及原處分均撤銷,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駁回。

白男再提上訴,稱依照監視器照片及影片,均顯示該物品面對鏡頭發出整面白色亮光,空軍以錄影監視畫面臆測其違反規定攜帶智慧型手機並非實情,而記1大過也違反比例原則。並表示自己是攜帶模型機,且依一般經驗法則,一般正常可用的手機螢幕,會呈現各式APP程式,但監視器照片及影片均呈現一整面白光,原判決未依職權調查證據,僅憑臆測而不依證據,已構成判決不備理由之違法。

最高行政法院認為,白男確有未經核准攜帶智慧型手機進入禁制區戰情中心行為,主觀上並具有故意,案經空軍調查屬實,其違規情節非輕,給予大過1次懲罰,應屬適合達成確保國防資訊、通信安全,維護部隊管理及紀律等目的之必要手段,並未違反比例原則,認為上訴不合法,裁定上訴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