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警埋伏守株待兔 智鬥電纜慣竊人贓俱獲

▲楊嫌竊取電纜和作案工具。(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楊嫌竊取電纜和作案工具。(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中興派出所所長洪振峯,22日休假時路過市區一間日前曾發生火災空屋,發現治安人口楊姓男子機車停放於屋前,認為這絕非巧合,通知員警前來支援守候埋伏,耐心等候發現楊嫌果真竊取電纜離開,並伺機在其整理贓物時將其逮捕,人贓俱獲移送法辦。

▲警方將楊嫌獲移送法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方將楊嫌移送法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楊姓竊嫌十分機警狡猾,行竊前會先空手進出現場探路,得手後亦未返家,而是騎車遁入產業道路,欲趁四下無人去除纜線外皮取出銅線變賣。殊不知中興所洪所長等人早已鎖定其多時,逮捕楊嫌並起出贓物和作案工具。偵辦過程中續清查出其涉嫌近來多起電纜竊案,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台東警察分局分局長陳蔚文強調,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竊嫌切勿以身試法;資源回收業者亦勿回收來路不明之物品。民眾若發現可疑人、事、物時,請立即撥打110電話報案,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