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全代會撇換侯拔朱聲浪 韓國瑜談話助侯友宜「定於一尊」

▲▼國民黨全代會 韓國瑜 盧秀燕 侯友宜合體。(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盧秀燕、侯友宜合體,來到全代會最高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新北報導

在一片「換侯」、「拔朱」的風聲鶴唳之中,國民黨今(23)日召開全代會,全場上千位黨代以起立鼓掌方式,1分鐘就讓侯友宜正式取得2024總統大選參賽資格;而臨時動議階段,所謂換侯提議也是靜悄悄,堪稱「輕舟已過萬重山」。最重要的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不僅熱情的與侯相擁,還說出支持侯友宜下架民進黨,這一幕透過媒體強力放送,也為侯注入一劑強心針。只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透過臉書,暗指可能參選,再加上挺郭議長與中常委缺席,也讓全代會看似團結表象下,依然暗潮洶湧。

為了在全代會展現大團結氣勢,黨中央積極邀請前任黨主席、現任執政縣市首長及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等黨內要角出席。只見侯友宜今早8時45分一抵達會場,就在大門口外頂著烈日守候韓國瑜。韓一抵達,侯立即迎上,兩人熱情相擁。侯友宜說,今天所有參加全代會的人,都是力挺自己參選總統,所以站在門口歡迎他們。但尷尬的是,現場有民眾「偷放砲」,高喊一句「韓國瑜選總統」。

儘管如此,正如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對侯友宜的勉勵,「腰要軟、腳要勤、腦要清、心要熱」,侯今早在外頭守候韓國瑜,果然產生正面效果,台南韓友會召集人「挑大師」便在場揮動大旗,並鼓舞支持者大呼「侯友宜凍蒜」。而受到侯的熱情相迎,韓國瑜今天就清晰表態,「希望在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領導之下,下架民進黨」。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年國民黨全代會風平浪靜的結束。(圖/記者屠惠剛攝)

除了萬眾矚目的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則在9時27分陪同侯友宜「大進場」,全程走了約5分鐘,象徵「藍軍總統一棒接一棒」。全代會正式開始後,在主席朱立倫的主持帶領下,全場起立一致鼓掌歡呼通過侯友宜的提名案,正式代表國民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全程只用了1分鐘。而侯友宜以總統參選人身份致詞時,不只特別感謝韓國瑜到場,更引用韓金句「莫忘世上苦人多」,此話一出,全場歡聲雷動。侯友宜處處以韓為尊,無非是想破除外界兩人還有心結的傳聞。

除此之外,整個全代會的另一個高潮是久違的「漢子、燕子、禿子」 終於在4年後又合體了,這三個人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創下北中南選戰奇蹟,如今三人再度聚合,多少是要呼喚藍營支持者,唯有真正的團結,才能勝選。

本次全代會之前,「換侯」、「拔朱」之說傳聞不斷,且是要在「一般提案及臨時動議」階段發難。黨中央對此顯然早有防堵,事前具體統計黨代表出缺席人數,並由挺侯大將、侯競辦組織召集人曾銘宗坐鎮會議主席。果不其然,當進入「一般提案及臨時動議」階段時,除了6個一般提案外,現場並無黨代表提出臨時動議,讓「換侯」、「拔朱」之說消弭於無形。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出席全代會相挺侯友宜。(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雖有驚無險的挺過全代會,但不代表自此一帆風順。郭台銘趕在全代會前發文稱「真實的民意永遠大於黨意」,暗喻「雖千萬人吾往矣」被解讀為「類參選」,而一票挺郭派議長、中常委也都缺席,可見侯友宜勢必還有延長賽要打。

全代會對侯友宜而言是一個分水嶺,他既正式獲得黨提名,短期之內應可杜悠悠之口,但是接下來這半年侯友宜要如何為自己拼出一番局面,讓民調能夠往上走,這是非常嚴肅的課題,畢竟時間是不等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