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大暑遇「天貺節」陽氣最旺! 開運方法曝

▲▼夏天,比基尼,海邊,海灘,天氣配圖。(圖/記者劉亮亨攝)

▲「天貺日」午時曬太陽接收陽氣。(示意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今天是24節氣的「大暑」,也是一年一度、農曆六月六日的「天貺(音同況)節」。命理專家雨揚表示,「天貺日」是一年之中陽氣最旺的日子之一,可外出曬太陽接收陽氣;另外,也有一說天貺日是玉皇大帝開天門巡視人間的日子,可準備供品祭拜,最好是有一小份甜米糕和未剝殼的龍眼。

雨揚在臉書指出,據說古代皇帝都是選在農曆六月初六曬龍袍,因為陽氣非常旺!所以大家如果這天午時(11-13點)有空的話,一定要出外曬個太陽15分鐘,尤其家中有長輩或身體容易不適的人更要把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揚說,即使是陰天、下雨也沒關係,依然有陽氣的能量,在室內陽台曬曬衣服、書、被子也很好;現代人容易有疾病,常來自體內風邪、風濕、聚陰等,多起因自體內陽氣不足,多曬太陽能增加免疫力,排除體內濕氣!

雨揚提到,也有一說天貺日是玉皇大帝開天門巡視人間的日子,大家可準備供品祭拜,最好是有一小份甜米糕、還有未剝殼的龍眼(又稱福圓、桂圓),拜拜後剝殼(即退却衰運),再吃下龍眼肉(即福氣、貴人相隨),可消除厄運補財庫,獲得玉帝賜予的福氣,一起在天貺日接收陽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