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曾頒十大傑出青年予侯友宜? 黃揚明揪錯:朱立倫被誤導了

▲▼侯友宜、朱立倫22日上午出席「亞洲海外台商侯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朱立倫22日上午出席活動時,提到侯友宜曾獲頒十大傑出青年,遭媒體人揪錯。(圖/記者蘇晏男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2日)成立「亞洲海外台商『侯』援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致詞時指出,蔣經國總統曾頒發「十大傑出青年」予侯友宜。對此,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發文揪錯,透過過去的新聞報導查核指正錯誤,「朱立倫應該是被侯友宜4年前的說法誤導了」。

黃揚明今天下午發文貼出朱立倫出席活動的新聞報導,指朱立倫說,稱侯友宜曾獲「十大傑出青年」,由故總統蔣經國頒獎,當年頒了兩位,一位是張善政,另一位就是侯友宜,「經國先生是很有眼光的」。

不過,黃揚明說,朱立倫這說法是被侯友宜誤導了。他指出,在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的官網,都查得到歷屆「十大傑出青年」獲選名單,然而,民國73年的得獎名單裡,並沒有侯友宜的名字。

黃揚明指出,因為我國還有優秀青年選拔的單位,是救國團的「青年獎章」,根據救國團官網內容:「救國團自民國45年起,在政府指示下舉辦《青年獎章》及全國優秀青年選拔」。

而根據去年救國團青年獎章的新聞稿中寫道:「葛永光主任指出,歷年來許多青年獎章得主,現在都在各行各業領域單重要的領航者和領導人,像是現任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先生、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先生、現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先生等……」。

黃揚明揭露,這個錯誤事實,其實早在2019年,侯友宜出席一場紀錄片頒獎典禮時,就曾表示自己民國73年,與張善政一起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獎章,可以想見,侯友宜2019年一定是記錯了。

因此,黃揚明推斷,侯友宜和張善政獲頒的是救國團「青年獎章」(每年遴選10人),並非「十大傑出青年」,而該活動也不是蔣經國親自選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