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恩恩案國賠訴訟一審敗訴 新北市府:尊重判決且理解家屬意見

▲恩恩爸去年正式向法院提告請求國賠1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恩恩爸去年正式向法院提告新北市府等3單位,請求國賠1元。(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恩恩」2022年因染新冠肺炎去世,恩恩的父親對新北市府、消防局與衛生局提1元國賠訴訟。新北市地方法院板橋簡易庭今(21日)宣判「恩恩爸」敗訴,全案可上訴。對此,新北市府回應,尊重法院判決,理解並尊重家屬的意見與決定。

恩恩2022年4月染疫病逝後,家屬質疑消防局勤務中心、衛生局與衛生所橫向聯繫不佳,以致延誤就醫而釀憾事,因此向新北市府索取救護車抵達前「消失的81分鐘」真相。後來,恩恩爸認為新北市府不願拿出關鍵證據,也不願做行政調查、在議會提出專案報告,因此尋求多種救濟管道,包含對新北市府、衛生局與消防局申請國賠,但後來新北市府召開的國家賠償審議會議認為三單位並無怠忽職守,故不成立國賠責任。

同年11月,恩恩爸在委任律師陳又新等人陪同下,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消防局提出賠償新台幣1元國賠訴訟,而新北市地方法院板橋簡易庭21日宣判恩恩爸敗訴,新北市府等3單位不須賠償,全案可上訴。

對此,新北市府表示,尊重法院判決,理解並尊重家屬的意見與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